3.25.2010

3/20 推薦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台北縣 平溪鐵道之旅


這次出遊跟以往不一樣,不是開車或坐遊覽車,而是全程都是坐火車,我居然忘了上次坐火車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我們不愛開車,過去有很長的時間都是坐火車,可是自從買車後,跟火車的緣分好像就變淡了,團體出遊都是坐遊覽車,所以真的忘了有多久沒有坐火車了,站在火車站月台邊等車的感覺了。

所以收到行程表,真的天真的以為鐵路觀光是坐那種有彩繪的火車,結果是我想太多了,哈哈~
不過也久違了假日火車客滿的感覺,想辦法擠上火車,因為是團體旅遊所以不用拿火車票,所以走專用入口,通關很快,不過這次因為下午1:00才出發,所以玩的時間其實較不充裕,下次來時可以自己到火車站買平溪線一日週遊券(由瑞芳至菁桐),如果早上早點出發可以一整天在此條鐵路觀光路線可隨意上下車旅遊真的很不錯。
我們直接由侯硐坐到菁桐,參觀路線如下圖,我們先在老街走走逛逛,拍拍照,真的很有老街的味道,復古的礦坑景點,復古的天燈及很多復古的陳設。
上圖是菁桐遊覽路線導覽,光在這從早玩到晚都不會無聊,有很多景點可參觀,也很適合拍婚紗照喔!
菁桐老街介紹如上圖,原來有很多鄉土劇也在此拍攝,很多復古的景緻,成了當地的特色。
也非常適合騎腳踏車喔! 在火車上看到很多人帶攜帶式的腳踏車來此騎車活動,不用煩惱開車塞車及停車的問題,可以無負擔的快樂又方便的出遊!

因為假日當地遊客很多,我們甚至吃飯時,吃飯餐廳更像是在以前的鄉下家中吃飯,很有老家的感覺..
其實這裡也是拍照的天堂,拍照的同好們個個拍的不亦樂乎,帶小朋友來認識台灣歷史的痕跡及親近大自然跟搭火車玩也是非常好的經驗^_^
每盤100元的家常菜色,有趣的是點第二碗飯比第一碗大很多,在復古的環境吃這樣的菜色,其實真的別有另一番風味,這次算是探路,下次真的要再來一次深度之旅。

更多的相簿連結:平溪之
看看這次Jeff和朋友又耍了什麼寶~Youtube連結:平溪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