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9

堅強的蕃茄



一時興起,將要煮的蕃茄挖了三顆子丟到花盆中,想說看看會不會長,也沒特別照顧,所以也沒記得過了多久,某天發現長了棵蕃茄苗,由於之前也種過蕃茄,常常都被白粉蟲給弄死,所以對這棵蕃茄也沒太大期望,但在生長的過程中,確實又發現了同樣的蟲,之前買過農藥對付,不僅沒用,還怕汙染到家裡,畢竟我是種在陽台,但是看了又很煩,後來用膠布整片整片的將葉片上的白粉蟲黏下來,既快速又有效,真得有除之而後快的感覺。

可是克服了蟲的問題,看蕃茄開滿花苞,正想肥可能不夠的問題,所以偶爾洗米的水,拿去特別關照關照蕃茄,咦! 突然我又發現不知何時結了顆蕃茄,真是驚喜,對這顆蕃茄倒是有了小小的期待,想著拿來蕃茄炒蛋,滋味一定不錯,而且我的這顆蕃茄還比媽媽種的大多了,也小小的得意起來。

說說這顆蕃茄也真的很厲害,這期間新竹風、颱風、大雨把其他蕃茄花苞都打落了,只有這顆蕃茄,仍然不為所動的綠綠掛著,可是也綠了好幾週,上週我才和V媽炫耀起我那顆堅強蕃茄,可是也不免小小的抱怨怎麼都那麼久了都沒變紅,結果蕃茄好像會聽話似的,這週就開始由淺橘,慢慢變紅變成這副可愛的模樣,本來想現採現煮,可是今天有聚餐約,Jeff說再不採,蕃茄會熟掉了,所以就先採來欣賞一下,明天再來嘗嘗看囉!

最近逛鄰居的庭院發現好像是百香果的果實結實累累,可是細看也只是種在盆子中,好厲害! 我之前種東西常常到收成就死掉,養魚跳缸,所以這顆堅強的蕃茄倒是給了我信心,有空來研究肥料,說不定我的小草莓將來也會結實累累,我就不用怕吃到農藥草莓了,還有其他水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