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1

2011/07/24 (宜蘭)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古道及南方澳

東澳車站
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古道 5.8公里費時約5.5小時
這次的行程由於要通過易塞車的雪隧,所以這次五點由中壢出發,沿途沒有什麼休息區,第一次到中壢休息站休息,之後到了東澳車站才做短暫的休息,上洗手間時還看到票務人員利用空檔清洗洗手台
,難怪洗手間很乾淨還獲得優良評鑑獎。(先上洗手間很重要,因為這次的行程中接沒有洗手間,直到終點天后宮才有。)

路線圖可參考早安登山的介紹(2009-01-16 18:36 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朝陽國家步道─蘇澳 )由蘇花公路舊隧道口下車開始步行,由新澳隧道口左側車道-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登山口約5.8公里。沿途先步行坡上,中段後又坡下,是很費腳力的路程。

注意沿著指標前進,此段行程指標皆非常清楚。
瞭望烏石鼻乾淨的海岸
大南澳越嶺段登山口、右方有說明。
隊友背後的告示牌即是大南澳越嶺段相關說明。
坡上坡下的路線是很費腳力及心肺功能的行程。

南方澳
大約下午1:00左右到南方澳的盛名的金媽祖參拜(最盛名由信徒奉獻的金牌所打造的金媽祖在三樓,一定要去看看喔!),附近有很多店家,大多以海鮮乾貨及石花菜及海珊瑚等為主,炎熱的天氣來瓶海珊瑚飲料很健康喔。
南天宮金媽祖
可參考資訊:宜蘭旅遊網的南天宮金媽祖
漁船及烈日下辛苦補網的漁民
小叮嚀
炙熱的夏天登山健行,這此段路程遮陰處較少,所以水要帶足,最好也準備些運動飲料補充流失的電解質,及中暑時可能需要的藥品,這樣就可以快樂無憂的享受這段行程,在此JV感謝隊友提供刮痧膏及幫忙刮痧,讓中暑的我們能很快的就恢復體力,感恩喔~

更多相片連結:
景觀篇隊友篇

JVs足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