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2

2012/4/22(台北市)陽明山國家公園~海芋花季

此次剛好搭上4/29前的海芋花季~海芋特寫
全省下雨的週日,健行隊還是決定維持原案走陽明山,主要因為這裡觀光步道做的完善,遊覽車開百拉卡時還雲霧飄渺,大夥還擔心是不是會下雨,結果還好只是霧大,之後中午就又是個晴天,讓我們賺到難得了人潮不多的陽明山假日。隨著中午過後,人潮也因吸晴的好天氣而開始多了起來。

這裡較台北盆地溫度約低3~4度,所以還是要穿著薄外套小心別著涼且全年下雨天數在190天以上,步道青苔多,建議穿著好走橡膠底防滑的鞋子,或是穿著雨鞋,還可以下海芋田親採海芋,更貼近大自然。


由百拉卡人車分到入口下車,開始的今日行程

陽明山國家公園有多種五星級步道可選擇,由於溼滑的步道,加上Vivian的登山杖剛好今天退休,所以我們就直接下竹子湖看海芋,另一組隊友仍循原計畫登大屯山主峰H1092公尺及二子坪步道等,聽說這次都是高手划跤的多,還好都沒事,所以自信之外,還是要多加小心踏穩每一步才行。

盛開的海芋花田

海芋花季主題造景區
陽明山硫磺質的山泉水
陽明山七星山及大屯山藴藏豐富的硫磺為古時火藥的主要原料,被清朝擔心明間私製火藥而禁採,日據時代,則開始開發為溫泉,開始利用成為觀光資源,現今這裡的溫泉區遠近馳名。
硫磺泉水沖刷的山壁等,有著豐富的地理景觀。
陽明公園花季時的地標--花鐘

陽明公園---噴水池
陽明公園內辛亥光復樓前的水池
紫嘯鶇---我們要離開陽明山的路上,直接飛停在我們面前,實在是我們拿相機太久了,所以只拍到背影,羽毛艷麗且閃爍著金屬光澤。 




現在雖然海芋季結束(~4/29),但蝴蝶季要開始了,活動期間由2012/5/26~6/24,又是一個欣賞大自然美景的好季節,期待蝴蝶再次領好心情翩翩起舞~



如何去等更詳細旅遊資訊可參考:
  1. 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