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4

多肉觀察日誌~白熊


2013/11/24 白熊購入時無根照
2013/12/20白熊紀錄照(戶外無遮光加上天涼,長的似乎還蠻快的。)

2014/1/22 白熊紀錄照(大葉養分已被吸光一片了)

2014/03/31白熊紀錄照(約有半個月是用通風遮光,換盆弄髒了,後來用小噴瓶噴水慢慢沖淨)

2014/03/31遮光光線好像不足,有萎縮的危險,後來改放戶外全日照

2014/04/15 白熊紀錄照(半個月看不出有無長大,決定用尺紀錄,熊掌長寬約2*2cm)
2014/04/15白熊熊掌的厚度似乎有點不夠厚,但光澤看來似乎是健康的,傍晚再澆些水看看。(最近的天氣晴朗,且有風),大片母葉只剩一小片已萎縮,尺顆度0的位置前方就是最後的大母葉萎縮成褐色)
2014/4/15約下午13:18後見天陰且風大,澆水,等待白熊吸飽水長胖,之前有細根,因為換盆弄不見了,所以這株要更小心看護才行,大母葉沒了,要靠它自行吸收養分,所以要忍耐不能亂動,可能要等到見到小葉出現才行,現在都還沒有)
心得
1.不要太常換盆,根細易被破壞。
2.日照要多,但要通風。
3.若通風好,且日照多仍要視情況給水。(目前我是觀察葉子是皺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