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9

6/28 拉拉山水蜜桃季~達觀山一日遊

相簿連結: 拉拉山(達觀山)



這次因為是要去拉拉山所以一點也沒準備資料,因為這應該是住桃竹苗地區最常會去的景點吧!以前去過,知道這次是輕鬆之旅,都有木棧板,是很好健行的步道。但因為差不多的路線可以到達東眼山、綠光森林、角板山...等,所以假日是很塞車,所以大家大約快5:10出發,所以早上幾乎沒有塞車,但小巴只能到達巴陵離保戶需的路口還有數公里(若是小巴以下的車是可以直接開上距離較近的停車場),雖然看到很多人包小黃上去,但出來就是要運動,所以一夥人就浩浩蕩蕩的開始步行到保護區,因為早餐只吃了一小片麵包,本來想到保護區入口處的休息站看看有什麼好吃的,不知什麼原因,公告從2009/2月起停止供餐販售了,好奇怪,這麼熱門的風景區,怎麼捨得放棄做生意呢?




由於之前上來少看兩顆神木,因為據社長說整個神木區走完大概要3小時,我們有5個小時的時間,所以這次一定要上去看看最上面的兩顆神木,因為前一日大雨,今天雖然是好天氣,可是木棧道就會顯得很滑,加上雖然有手扶梯,可是Vivian怕不小心摸到蟲蟲,所以還是登山杖最好用了。神木區本來就因為高聳的神木遮蔽,所以整個保護區陰陰涼涼,若是要拍攝,經這攝影回來的心得是,還是要用閃光燈,這次帶了閃光燈後來才裝上,所以很多照片都顯得有些暗,光線不是很足,不過這裡卻是非常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點,只是要注意如果是國小以下的小朋友,可能大人就會累些,那裡嬰兒車等推車是派不上用場,只有用背的或抱的,加上爬樓梯,如果自信體力不錯就沒有關係了^_^


離開拉拉山保護區後,大家就開始到處物色水蜜桃,因為水蜜桃很難洗,不耐放,所以Vivian不太有興趣,本來Vivian媽也被我說服不亂買的,結果那種到拉拉山本來就應該要買水蜜桃的氣氛之下,V媽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幾盒~沒買的隊友,有些後來上車說,它們覺得角板山比較便宜,所以這次沒買的人,其實是準備到角板山再大肆採購一番~



Vivian運動後加上吃飽午飯,就昏昏沉沉想夢周公了,結果小睡一會起來,發現居然往返兩線都在大塞車,中午了,還是有很多人要上拉拉山,車陣大排長龍,常常見到大型遊覽車很困難的在與其他車輛會車,我們的小巴司機也氣急敗壞的說,桃竹苗的業者,才不會把大巴開上山,根本就不太夠讓大巴跟其他車輛會車,往往都是一會車完,車陣很快就消散,司機還開玩笑說,剛剛塞車的車子怎麼好像都掉到河裡不見了,真的建議桃園政府,應該要派人管制大巴上山,光要從保護區到角板山的一小段路,我們就多塞了將近一個小時,增加了一倍的時間,而且建議大家假日中午後就不用上山了,因為愈往上路愈小,塞車會車愈嚴重,到時後悔想下山迴轉都沒有辦法。


終於塞到了要往角板山的路口,前面連續5台大巴,都要分段才能開往上去停車場,這時我們小巴司機就很自豪的說他一次就可轉彎上去,結果同車83歲的伯伯就笑他說「小孩跟大人比。」其實以安全性來說,山路還是小巴靈活安全些


假日到了角板山,還是人山人海,但奇怪的是,很多商店並沒有開,小吃也大多重複性很高,只有水蜜桃最吸引人,比較上真的比拉拉山便宜些,還有新開發的水蜜桃冰看起來也很不錯,只是就風景區來說,小攤商店不算多,讓我著實覺得奇怪,人潮這麼多的地方,難道商機不足,Jeff的觀察是看的人多,買的人少,再等咖啡的時候,看到一位婦人,邊問價錢,還邊考慮了一會;其他小攤也大多只是零星的購買顧客,沒見到排隊的-或許是景氣問題,讓大家出手以不像以前闊綽。但從角板山的涼亭往下看,塞車的車陣還是長長的沒什麼動靜,到底是山路交通管理的問題塞車,還是車潮足以多到塞車,我覺得是交通管理上還有可的進步空間,如果限制大型客運上山,交通就可以好很多,安全性也較高。


下山的路愈來愈寬,雖然也有些塞,比起在山上也算好多了,假日其實從慈湖那段就很會塞了,沒想到連拉拉山也山路塞,看看下次還是找個非假日再來玩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