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9

適合全家出遊的宜蘭新寮瀑布 仁山植物園一日遊




經過合歡山之旅後,深深覺得有必要增加登山鞋這項配備,所以JV兩人組這次乖乖的買好登山鞋,興奮的希望能有試試新鞋的機會,幸運的這次又跟上永福健行隊5月份最後一個安排旅程,本來很擔心到宜蘭會塞在雪山隧道,結果還好我們早上5:30就出發了,一路順暢,由中壢到宜蘭新寮瀑布,大約2小時即到達,因為天氣晴朗,入口處已有許多健行的人群,因為步道路線平緩,看到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運動,其中還有兩位雙腿有裝輔助器的大概國小的小朋友,由家長的協助下,一步步的穩健的行走著,在後方悄悄的望著,心裡還有些小小的感動,被旁邊家長的細心呵護而感動;也感動小朋友的努力而感動。

圖二:天氣晴朗,路口處的小花精神的閃亮著挺立著
新寮瀑布有上下兩個瀑布,查資料全長900公尺約30分鐘路程,之前沒做好功課,見了第一個瀑布就以為,這就是瀑布全貌,回程才見隊友說,上面的瀑布更美,唉~誰叫我們不用功,只好下次再去一窺全貌了。不過步行的沿途都可見,小溪流,聽潺潺的水聲,還有魚梯及相關說明,還有樹蔭遮涼,真是舒適的健行路線,所以新鞋在此其實有點大材小用。

圖三:沿途都可看到美麗的溪流
圖四:魚梯及相關說明
圖五:新寮瀑布
圖六:觀瀑平台


但離開新寮瀑布後,新鞋可就派上用途了,出發到仁山植物園(整體園區簡介及平面配置圖如上),社長細心安排,由於時間的關析及提供隊員選擇,可選擇走全程仁山自然步道(全程2.46公里,約需步行2小時),或衡量體力與其他需求亦可到選擇園區參觀植物展示區參觀,我們為了能多健身訓練體力,所以選擇仁山自然步道。(導覽如下圖)


有登山鞋當然,走步道是很舒適的,但由於當天天氣炎熱,步道遮蔭較少,平時留不太出汗的Vivian也滿身大汗,此時覺得隊友穿著吸濕排汗運動裝是對的,像Vivian穿著牛仔褲,汗水將褲子弄濕黏在皮膚上,本來就體力so so 的Vivian,此時更覺得有人拉著我的腳似的,舉步艱維,帶的兩瓶水都喝完了,所以一心一意想去買水喝,所以大家在休息時,我們還在趕路,也沒吃午餐,連拍風景照的心情都沒了,結果出了步道想到休息區買飲料,又走錯路,渴啊~
終於好不容易,讓我們找到小攤,買了瓶運動飲料及冷泡茶解渴,當然是要慢慢喝,可是真的好好喝喔! 這次學乖了,下次一天的旅遊兩人至少要準備三瓶水才夠*_*,結果急著找水都沒好好拍到照 ~ 還有還有~我一定要去買吸濕排汗運動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