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9

天使投資家

More about 天使投資家


最近利用時間聽了幾本有聲書,雖然是重點摘錄,但卻仍被內容深深感動,原來常被大家認為市儈得創投者,也可以是"天使投資家",像天使般扶植呵護新創企業家夢想的幼苗,成就之後成功的企業。書中也提到創業者只有10~20%會成功,主要的失敗原因以我看到週遭朋友創業的實例與作者真的看法一致,
對財務規劃的不重視,以熱情開設公司積極的購買各種設備,覺得公司開了就成功了---當然樂觀也是創業者成功的因素之一,但先決條件還是積極的事前多評估請教專業,先想風險與應對策略及要有持續的毅力。

目前經濟的重大衝擊,已讓許多上班族失去與公司共同努力的理想,也有因為報酬相對減少,而紛紛外尋機會,朋友間直銷、創業...此起彼落或許是個機會,但不管做什麼,還是要懂得找尋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否則真的很像飛蛾撲火,有光明的地方就去,結果正是那80%的失敗,我看到失敗的例子往往是他們只是為了很多外在因素而做,並沒有真正的投入熱情,所以一遇到困難可能就退縮不前了或放棄了;而其中成功的往往是孤住一擲的投入努力者眾,佔其他利益成功者較少。而另外朋友介紹我看的"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書裡的主人翁做了的是一般人覺得得傻事,也可能非常不符合經濟效益,但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沒有重來的機會,傻為理想卻也是能真正為自己而活,馬斯洛需求理論中的五大需求為:生理需求、保障需求、安全需求、歸屬需求和承認需求,如果自認為基本需求都滿足了,就是試著找回自己對生命的熱情,為自己努力過活看看吧! 若成功了,就像那些成功的企業家,雖然知道新創企業成功率之低,但仍不吝投資,一方面也是秉持回饋的心,感恩當初投資及幫助他們的天使投資家,將扶植後輩的心持續傳承下去,不僅幫助別人,也讓他們有賺取厚利的機會,當然他們可不是盲目的投入,新創企業者對開創企業的十足準備、風險掌控及熱情,相信才是讓他們投資你的契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