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9

12/13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宜蘭酒廠、梅花湖、三清宮

相簿連結: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梅花湖三清宮 (Photo by Jeff)


本行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出遊

行程:宜蘭林美石磐步道->宜蘭酒廠->梅花湖->三清宮

計畫要去多次的宜蘭,本次終於成行了,社長說氣象預報50%的降雨機會,每次要去不是遇到颱風就是下大雨,而臨時取消,結果過了雪山隧道後的宜蘭
,一片晴朗,好像到了另一個片天地,因為進雪隧前還天陰陰的,真好,今天到宜蘭有了非常好的開始,感謝天公作美,一天都無風無雨。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全程1.7公里,約1小時路程)

雖然這天天氣晴朗,可能是步道內日照少,加上處處都有像小瀑布般的流水,所以地較潮濕,但無礙行走,因為步道內大都有鋪設較為天然的木階或石頭等步道,因為沿途大小瀑布很多,所以可以到那好好的吸收天然的負離子,提升精神與健康~所以請放慢腳步拍照,享受芬多精,享受慢活的快樂。

出了步道,沿途有很多人賣新鮮的溫泉番茄及金棗都一籃50元,品質都很不錯,突然也有些肚子餓邊等Jeff拍照,邊啃我的早餐饅頭夾蛋,邊步行上觀景台,結果隊友說,別吃太多待會要去吃1元米粉??是什麼? 雖來不及問清楚,收起饅頭,待會應該就知道了~





 宜蘭酒廠

 約10點左右到達宜蘭酒廠,剛上遇上宜蘭酒廠舉辦宜蘭12/11~12/13縣酒節,大家邊品酒,邊參觀製酒、酒品介紹及紅麴製作過程介紹等時,就看葉嚮導很忙碌的問店家有沒有可以換1元零錢,難道是為了1元米粉 ? 葉嚮導說大夥都在排隊等米粉了,招呼我們也去排隊,果然好多人,可是不是10點40就要上車了嗎?反正都逛完了,就排排看看吧! 結果是1元雞酒先登場,是有大塊料的雞酒喔~剛吃好吃的紅麴冰棒,現在又有雞酒喝,好好喔~結果大夥不捨放下雞酒及接下來的美食,就順延時間排隊去吃一元米粉去了喔~聽說還有人排3次以上,好吃的程度由此可知;P


梅花湖

吃飽喝足,就出發到梅花湖散步囉~聽社長介紹說,梅花湖其實原來只是灌溉用的大水塘,後來因為蔣經國先生經過見其湖形狀似梅花,所以才命名為梅花湖。


約中午時分到達,剛好湖邊有人談唱歌曲,好的景緻配上好聽的音樂,真的很心曠神怡,所以隨手用DV開始記錄湖面風光起來,很多人有跟上社長環湖走一圈半回到上三清宮的入口,在登山三清宮,本來早上一宜蘭林美國家步道都沒有人流汗,但沒想到,上來的人全都滿身大汗,出門沒有好好的運動到是很可惜的。環湖及到三清宮都有很好的腳踏車等的規劃,湖邊有租電動車及腳踏車的服務,所以有小朋友或行動不方便者或老弱婦擩都可以放心前來玩,中途還有涼亭可以休憩賞湖,吹吹涼風~

 三清宮



是最大的道教總壇,剛好又遇到三清宮的法會盛事,看起來好像在辦水陸法會,人山人海,供品滿桌,且各式各樣。三清宮主殿後方還有設置天然泉水無限量供信徒提回家享用,看到好多人提了大大小小的容器排隊裝水,相信水質一定相當不錯。
與其他廟不太相同的是這裡小吃很少,本來聽說宜蘭三星蔥盛產,想買個宜蘭蔥煎餅吃,在梅花湖門口有賣,但我想到三清宮休息時再買來吃好了,結果居然都沒有人賣,我的宜蘭蔥煎餅,只好下次有機會在試試囉!

Youtube連結:12/13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宜蘭酒廠、梅花湖、三清宮


JV's 足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林美石磐步道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