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9

大家都說好吃!達令的美味幸福料理

More about 大家都說好吃!達令的美味幸福料理

相信大家都很難抗拒美食及漫畫,Vivian也很愛看漫畫,曾在國中時和弟弟兩人用零用錢合力買了一套尼羅河女兒,如果前幾年沒被我媽當回收賣掉的話,這套漫畫可是絕版增值的,國中時還因為漫畫被沒收
(因為經不起同學要求借他們看),為了贖回漫畫結果硬是得個成績進步獎把漫畫贖回,其實看漫畫的小孩是不會變壞的^_^。有很多喜好好像也是從國中開始,在外面吃了好吃的,或是食譜上看到好吃的,還會煮給爸媽或弟弟們吃,記得那時好像就從蛋包飯、雲吞、手工冰淇淋(我還記得沒用冰淇淋機而是每隔幾小時從冰箱拿出手工攪拌入空氣喔、冰淇淋也在邊角拌中被我們姊弟們吃光了,所以後看到廣告中問牛奶冰了嗎?~冰---冰過頭了啦~牛奶被喝光的廣告,常常會會心一笑,就像那時我們的翻版),那時是覺得好玩,家人也吃得很開心,這種樂趣因為升學壓力而遠離後,也漸漸淡忘了~

自從不朝九晚五上班後,Vivian就天天自己下廚,除了週末外食之外還至少挑一天外食,用心生活後突然發現外食的碗盤好像洗得很隨便,還連續在不同家吃過幾次有頭髮或菜瓜布的餐、電視常報導黑心食品後,對外食的衛生大大得沒信心,跟家人討論起來時,弟弟說前幾週吃V爸買回來V媽超愛吃的那家飯糰中居然有菸蒂(這是我繼上次V爸從中壢超有名的菜包店買的九層糕中發現大蟑螂鑲在其中後最驚嚇的一次,還好Vivian因為怕胖所以打算折一半來吃時就看到蟑螂鑲在正中間,雖沒吃到但從此不敢吃九層糕了),Jeff才覺得奇怪一有機會就想吃外面的Vivian,最近怎麼勤勞起來了。

不太愛上傳統市場買菜,喜歡上超市挑選有履歷認證、品質標章或品牌的食品,加上少油少鹽料理,吃了一陣子後,反而喜歡吃自己煮的料理,也漸漸想起過去烹飪的樂趣,老實說之前下班回家煮都是隨便煮煮,因為沒時間,其實常常連V媽菜中的雜草都煮下鍋。但現在自己工作累時,就去洗菜當作休息一會,週日晚上邊看電視就邊寫下週菜單,因為有點檢材料的量,所以都不會浪費材料,還自己開發素食義大利麵也很好吃喔!而且也是很方便快速的料理;每天早餐不再是只有牛奶、包子麵包,而是新增加豆漿、紅綠豆薏仁湯、果汁還有各式早餐,現在不管是哪樣都練就早餐10分鐘就搞定了喔!也不用買各式器具,如何利用現有的工具,發揮最大的效用,也是一種樂趣,其實常常煮就可以發現家中現有的工具就很夠用,最愛買鍋子的V媽前陣子又差點想買第四台介紹的新鍋具,說只要一鍋可以很方便快速料裡,Vivian就提醒她,妳記得妳現在的炒鍋當初銷售員也是說煎煮炒炸樣樣行,甚至還可以烤喔!顯然書中的美夫跟V媽一樣是鍋具愛好者,但其實發掘鍋具的用途也是一種烹飪的樂趣與成就喔!

我家達令Jeff的拿手麵疙瘩,也是一道簡單易做的家庭美食,自己挑食材,自己親自烹飪,多了許多安心與幸福調味,雖然Vivian現在還是常常不小心煮過量(因為肚子餓時煮飯總老是覺得煮太少,不小心又過量了),但是若是簡單料理,少醬料、控制油鹽及肉類的量,雖然Jeff常常說吃太飽,可是卻還是吃不胖,Vivian則是吃了太多零食才會胖。雖然作者說被達令美夫的高熱量美食給養胖了,但其實本書也有很多健康的美味料理,簡單又多樣化,而且還是漫畫也很有趣,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真的希望大家也能常常在家煮頓愛心料理,試試開發簡單快速加上幸福調味的專屬自己家庭味道的料理,說不定還可以變成祖傳秘方傳子傳孫喔^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