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0

11/06 (竹北)Outback 美式餐廳及(新埔)南園_午茶及欣賞建築工藝

持續的濕冷,上週Vivian和老同事聚會,印象就是下雨,雨珠打在臉上想美一點都很難,也只能在室內拍拍合照。託Jeff跟同事聚會的福,這回終於可以稍稍打扮去吃頓飯,而且今天Jeff開車雖有小雨就沒在怕啦~但一早跑去跟小姑聊天太久,回來還是來不及化妝(才想說要開始練習用...怎麼有點像龜兔賽跑自信過頭的兔子,哈!想太多了...),其實這次Vivian最期待的還是去"南園",另外對竹北美食很放心,所以出門前才仔細看看中午用餐的餐廳的介紹---是去吃牛排!!??

(竹北美食)Outback Steakhouse Inc.以牛排為招牌的美式餐廳

這家餐廳主要是以牛排餐為招牌,但餐廳用餐形式與菜色,與Friday有些類似,可以大家一起合點餐點分享,也可以單獨點套餐,因為JV是不吃牛的,但除了牛排也有很多不錯的餐點,且份量很大(之前很愛去美式餐廳,對大份量很驚喜,但是近來很多都縮水了...),但這家的份量還是很大,所以餐前的無限供應的麵包與奶油我們都沒再加,點碳酸飲料還可以免費續杯,重點味道真的國外的味道一樣道地,喚起在加拿大所嚐到的好味道,可能是這樣所以Jeff都專注吃而忘了好好拍照,所以相片不多,這時就還好有DV囉!
可能是強調肉食的餐廳,擺飾不是鱷魚就是大白鯊~像是叫你大口吃肉吧。
像是隨時可到此看比賽實況轉播的吧檯
簡潔的桌椅
無限供應的餐前麵包及奶油
澳美客特製沙拉醬-義大利芥末醬(淡淡的油醋味與蜂蜜芥末醬的調和醬,不錯吃-偏酸甜芥末味道較淡。)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2街10號
價位:約主餐類約350~880元(沙拉、湯及飲料大多要另加價)
電話:03-658-0688

(新竹縣新埔鎮)The One_南園
午餐後就直接到南園,其實山路並不好指引如何去,所以大家幾乎都是使用GPS定位導航,奇怪的是一起出發的大家怎麼都不見蹤影,原來有人開得快早就呼嘯而過,我們算是中間排名到達(因為Vivian一路叫Jeff開慢點),不熟悉的路來是慢慢來...可能是太認真叮一不小心就暴走的Jeff,所以Vivian晚上做夢儘是彎曲的山路。
眼前的南園靜謐的像是二十七公頃與世無爭的桃花源,是由建築師漢寶德與南園主人也就是聯合報創辦人的王惕吾所造就的江南庭園及閩式風格的建築群,1985年啟用後接待不少各國總理首相及名人,直至2007年由The One進行"修復如舊"的工程整修後,才對一般民眾開放,所以公開的時間還不算長,主要可來此品茗、午餐、住宿及欣賞建築及展示生活工藝品之美,但對Vivian來說,這裡像是給藝術創作家暫時遠離塵囂的思考之所。
我們的午茶Menu
午後在池邊倚窗享受我們悠閒的午茶時光
可續壺的東方美人茶
可以帶小朋友來餵魚及天鵝
在此欣賞竹、陶、紙、漆等台灣生活工藝之美
展示之藝品
中式建築之美
南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03-5890011)
※ GPS定位點:E121°6'17.0」, N24°52'4.0」
(定位時請輸入經緯度,勿輸入地址)~因為地址查不到 :P

其他遊園資訊連結:南園官網說明

更多相片:Outback美食及南園工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