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0

1/21吳哥窟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第二天

新增修改記錄
99/2/13 新增 1.寶劍塔(卜力坎神廟 Preah Khan)2.古代醫院-涅槃宮(Neak Pean)的介紹及DV
99/2/18 新增 3.將軍廟--達松(Ta Som)(TASON)4.東梅蓬寺(East Mebon)的介紹及DV
99/2/19 新增 5~15的景點介紹及DV

1/21還是陰雨的天氣,雖然有點擔心,但是相信雨一定會很快的就停了
先在皇宮渡假村享用自助式早餐,有中式、日式及歐式看得出來,度假村怕旅客用餐不適應,因應客戶國別而多準備,但其實當地人多是以法國麵包夾肉佐咖啡為早餐,但因為導遊小陳擔心我們的腸胃無法適應在飛塵加料的當地小吃,勸我們還是別試,但飯店中也有提供當地的早餐法國麵包,皮酥內嫩的麵包,切片再稍烤過,真的很好吃,其他推薦好吃的還有如下:
 皇宮渡假村的自助早餐:這個煎蛋可自選材料,如雞肉丁、蕃茄丁、細起絲連同蛋汁邊煎稍微拌合後,推至鍋邊煎凝固而成,淋上番茄醬,切開有起司拉絲,很好吃。


 
Vivian超喜歡的Handmade yougurt,味道偏酸,加上Handmade jam 伴著吃很好吃喔!怕酸的果醬加多一點。


中場導遊小陳時間
民情風俗:
當地是母系社會,男子是要嫁到女方家的,可保有自己的姓氏,但結婚其實並非真正的自由戀愛,主要是父母做主,所以男方結婚前通常要到女方家免費工作三年,讓女方父母認可後,可能答應結婚,結婚後也要住在女方家三年,才能搬出去住。但經濟來源主要還是男方。~所以小陳笑說在柬埔寨,男人可是賠錢貨,小陳雖是華僑,對於追求女生也有段血淚史,至今未"嫁",公開徵婚喔!

所得與消費:
當地人平均收入約70元美金,但光是早餐,因為受之前法國殖民影響,所以早餐通常是一份法國麵包夾肉,搭配一杯咖啡總共約2美元,這樣算起來午餐和晚餐能吃什麼? 除當地產魚米之外,物資大多進口,現在也有了輕工業,如紡織等。因為進口物資很貴,所以雖然不至於餓死,但物資很貴多買不起,所以很多東西在當地全都是二手貨。

交通與道路
主要道路約5~6條公路,主要道路為6號公路,多為汽車公司捐贈,如豐田汽車,之後將二手車銷往此地,所以此地有很多汽車,看起來很新,但其實全多是二手車。

由第二天起開始使用三日券參觀吳哥窟,雨天的吳哥窟也有一番味道,但是也會冷,所以同團有人感冒,加上拍照效果會比較差一點,黑黑濛濛的加上雨水可能淋到鏡頭,踩在濕土上有點原始的感覺,但還是不減大家拍照的樂趣,沒穿雨衣,照樣在雨中到處拍照。

今日參觀吳哥東北區景點

1.寶劍塔(卜力坎神廟 Preah Khan)

是吳哥王朝國望放置打仗用的寶劍的地方,存放寶劍塔的對面即為國王面對戰士宣誓的站台,後方花園的石獅華麗...

2.古代醫院-涅槃宮(Neak Pean)
是十二世紀末的巴戎式建築,Neak Pean是纏繞的巨蛇,神廟在水中央,利用水利工程形成佛教的象徵,古代湖水以具有神奇的療效著稱,透過四條渠道的,經由獅、象、馬和牛等石雕的嘴部流出注入四個小池內讓人取水為藥治病。

3.將軍廟--達松(Ta Som)(TASON)
是十二世紀末初建、十三世紀擴建的巴戎式建築,達松將軍廟可能就是寶劍塔碑銘中所稱的"吉祥白象的珍珠",一說是用來祭祀微笑國王加雅巴爾曼七世的父親,屬於佛教神廟;一說是為了驍勇善戰的達松將軍所建。
Youtube 連結如右: 吳哥窟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第二天~將軍廟--達松(Ta Som)


4.東梅蓬寺(East Mebon)
是十世紀中變身塔式建築,昔日為"耶輸陀羅塔塔迦湖"(水庫)所環繞,現已乾涸。有栩栩如生的石像及酷似變身塔為其特色。
Youtube 連結如右 吳哥窟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第二天~東梅蓬寺(East Mebon)

5.大吳哥城(Angkor Thom~南城門)
高達七公尺的南城門上有四面都刻著吳哥王朝全盛期國王加亞華爾曼七世的面容,是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四面佛菩薩。
左右兩側有象徵善的善神與面目猙獰的阿修羅。
Youtube連結如右:吳哥窟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第二天~大吳哥城(Angkor Thom)

6.巴戎廟(Bayon)
是十二世紀末至十三世紀末的巴戎式建築,是七世的國廟,象徵宇宙與帝國的中心,由49座大大小小寶塔所構成的一座大寶塔的巴戎廟,據說目前只剩37座,建築特色就是在每一座塔的四面都刻有加亞華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也擁有許多精細的仙女等雕刻。
Youtube連結如右:吳哥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第二天~巴戎廟(Bayon)
Youtube 連結如右:吳哥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第二天~巴戎廟(Bayon)-2

7.巴本宮殿(Baphuon)
是十一世紀初完成的Baphuon國廟建築群,是當時柬國最大最高的神廟,有小型個別雕版的淺浮雕,記錄當時的生活等。
8.空中宮殿(Phimeanakas)
為"真臘風土記"中所稱的"金塔",是吳哥城裡最高的建築,也是當時皇城的聖廟,建築於高塔之上,相傳金塔上藏著蛇精,晚上變成一個女人,國王必須每天晚上跟他同睡,否則王國會有災難。
9.皇宮遺址(Royal Palace)
為十三世紀初的建築,除了北牆岩石砌成的宮廷浴池,木造皇宮早已頹圮無存。
10.12生肖塔(審判塔)(Prasats Suor Prat)
傳說古代高棉人有爭執時,古代法官會裁定兩方各選擇一個塔居住,罪犯會先生病或無法承受不安而認罪。
11.鬥象台(The Elephant Terrace)
是古代舉行慶典儀式的地方,也是國王的閱兵台及每年鬥象大會~由勝出的象成為國王的座騎。
12.古代法院(瘋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刻有古代法官的台子上有瘋王雕像。(雕像是複製品~真正的雕像在金邊的博物館裡)
Youtube 連結如右:吳哥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7~12

13.巴肯山(Phnom Bakeng)
是落日最佳的欣賞處,可惜當天下雨後,雲層厚無法看到夕陽,也可騎象登山不須走路,但建議還是自己步行,山路是很平緩易走的,不看日落仍可上山看巴肯山頂山頂神殿。
14.晚餐到KONGKEAR RESTAURENT水漾餐廳享用柬式宮廷風味晚餐
15宵夜在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吳哥窟皇家渡假村) 品酒聽歌
Youtube 連結如右:吳哥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13~15

更多的旅遊說明請見此相片連結:吳哥窟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第二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