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0

(台中) 日月潭纜車及貓囒山

5/28 新增日月潭DV紀錄,有拍到日月潭湧出口喔...連結請見本文末。

上次到彩和山的經驗,大家都是彩色的下山,都是斑斕的泥土、花草色及身上被荊棘刮傷的傷痕,哈哈~所以這次說要去日月潭,也不敢掉以輕心,還是全副基礎登山配備,但其實到日月潭除非要登水社大山,否則輕便休閒都沒有問題,騎腳踏車活動可適當著相關配備。

日月潭是台灣著名的國際景點之一,位於台灣島中央,也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東側形如日輪,西側狀如月鉤,故稱名為日月潭。
早上5:00就集合由中壢出發,約8:30就到達日月潭,其實日月潭可遊玩的地方非常多,摘錄旅遊資訊推薦的最佳去處。
*健行最佳去處
 松柏崙、大竹湖、水蛙頭、土亭仔、慈恩塔、貓囒山、涵碧及青龍山等步道
*登山最佳去處
後尖山步道、水社大山步道(攻頂來回全程約需6~8個小時)
 考量只有一日遊行程,如果爬水社大山,回程時間可能太晚,所以選擇到貓囒山上下約需2個小時,中午時分到水社碼頭搭船參觀湖光山色後,再搭纜車,這次可說是參加健行隊以來最輕鬆的一次健行之旅。

山水美美的意境也是情侶約會、拍婚紗及渡蜜月的推薦熱門聖地。

日月潭本次推薦行程(健行、騎腳踏車、搭船遊湖、纜車)
停車場->竹石園->返回停車場旁的貓囒山->搭船遊湖->纜車->搭纜車返回 纜車站旁的邵族商店街吃吃小吃。

本行程非常推薦全家大小同遊。

首先建議買如圖的日月潭悠遊券,可搭船、環湖公車、纜車及腳踏車,只需270元,若不買此套票光乘船的價格全票就需300元,半票也需200元,所以買套票是非常划算的選擇。也建議在此買張旅遊資訊導覽10元,就可以盡情的在日月潭遊玩,日月潭之大,若要玩全遊玩也要數日,所以導覽日後還是很有用處的。
日月潭悠遊券正面
 日月潭悠遊券反面
竹石園(推薦活動健行)-全長約1.14公里,沿途可見許多種類的竹子。
本來預期由竹石園直接上貓囒山步道,但竹石園的步道至農改場前就管制不得進入,所以要上貓囒山就須折返回停車場旁上貓囒山步道口。
水社親水步道
經由一小段水社親水步道,由此前往貓囒山步道,棧道水邊有種植野薑花的浮嶼,目前雖不是花季,但浮嶼與倒影也非常美麗醒目。
貓囒山步道(推薦活動健行或騎單車)
全長4.6公里,起點位於明潭國中旁,終點在中央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沿途是茶園風光,與其說是步道其實比較向產業道路,適和徒步或騎電動腳踏車(上坡還蠻長的,考量體力狀況可租電動的腳踏車),登頂可遠眺日月潭全景、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還有遠處小小的纜車,日日月潭觀賞日出、山景最佳景點,途中經過的紅葉步道也非常適合拍照喔!
 紅葉步道
由貓囒山步道賞日出景觀台遠望
水社碼頭乘船遊湖
乘船遊湖除湖面風光外,還可見到週圍著名景點如上圖的文武廟,另外還有慈恩塔、玄奘寺與玄光寺...等。
遊湖船
日月潭纜車
纜車車站
注意悠遊券也需到2F換搭乘號碼券喔!
由纜車上可見日治時期,日本人為興建發電廠,而引濁水溪上游的溪水注入日月潭,湖底的湧出口,請見DV影片說明。

日月潭有許多面向及季節之旅可成行
每年2月"日月潭九族櫻花祭"的賞花活動,更可夜間賞櫻、賞螢、觀星及聽蛙鳴。
每年8月邵族最重要有將近一個月的慶典活動。
依官網公佈的橫渡日月潭(約1.5小時)也是每年的年度盛事。
日月潭之美真得讓人流連忘返...

更多日月潭風光請見相簿連結日月潭纜車及貓囒山
DV影片連結日月潭貓囒山遊船及纜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日月潭

5 comments:

  1. 真是傷腦筋,不管Vivian怎麼改,貓囒山的猫就是沒辦法變成正確的字...

    ReplyDelete
  2. 猫囒山 ==> 第二個字發音同"懶"嗎?

    ReplyDelete
  3.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ReplyDelete
  4. @ Hapi
    Have a nice day! Welcome^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