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0

7/25 新竹 五指山、南寮漁港、綠色隧道


五指山登山步道路線圖,可點圖放大觀看說明喔!
新竹 五指山 (7:00AM~1:30PM)
五指山居住於桃竹苗的朋友,一定都不陌生,這五座連峰像五指般屹立於竹東、北埔和五峰的交界處,是雪山山脈支線,曾入選淡水廳八景之一,也曾排名全台十二勝第七名。
設置天然的步道也都很好行進。
不知有多少朋友走完這五根指峰?
這次我們將車停在玉皇宮附近的停車場,開始步行登山,這裡沿途都有樹遮蔭,本想寫這裡也很適合避暑,但上上下下得行進姆指、食指、中指峰後,明明是太陽公公躲在雲後面的天氣,在中指峰看到隊友及問路的朋友,頭髮像是淋浴過般,男生的短髮濕透外還附著水珠,訝異得多看幾眼,記得這附近都沒有泉水可洗,山林間自然的烤箱,毒素應該排掉不少了。
五指山上的竹林,休息一下聽聽有蟬鳴鳥叫。
五指中最高的中指峰三角點,標高1061公尺。
這五座指峰都不高,步道都設置很好,陡坡都有天然木棧道,較難走的路段應該是由中指下無明指的路段,較陡且濕滑,可能因為如此,聽走完五指的隊友說,由無名指走到小指附近還要邊走邊揮掉頭上的蜘蛛網,看來這路段人煙罕至。

五指山上美麗的小花
意外的巧遇
在中指峰上巧遇Vivian以前同事David及Steven一家人,這還是Vivian參加健行將近兩年來的第一次巧遇朋友,還在山頂上,真是說不出的驚喜,開開心心的與他們倆家人拍照留念。兩家人輕便著裝,帶者小朋友親近大自然,在山上享用午餐,再愉快不過了。

南寮漁港(2:30~3:30)
對於南寮漁港的印象都是"很熱"、"風很大",其實都是選不對時間去,今天陰天加上已是午後,這天天氣真的很適合來此放風箏,停車位超多的又不用煩惱停車問題,遊客中心是免費入場的喔! 看到有些隊友在門外閒坐,邀他們上去頂樓看海,原來他們以為這裡是要收門票的展覽館,看起來是有點像...
遊客中心頂樓可以看海吹海風喔!
來南寮除了吃海產,最重要的就是要放風箏啦!
新屋鄉綠色走廊(4:00~4:30)
新屋綠色走廊入口
我們來到新屋綠色走廊時,天氣看起來就像快要下雨了, 所以只預定停留半小時,結果由入口一小段到海邊時與就愈飄愈大,還好我有帶傘(登山時帶輕便小雨衣、逛街時帶傘最方便了),所以還可以從容優雅的走回遊覽車上。所以對新屋綠色走廊的印象就只有自行車步道規畫得很不錯,還把路線圖照回來,下次找機會來趟自行車之旅。(由綠色走廊的桃園縣濱海自行車道不僅可以騎到永安漁港,還可以騎到淡水八里。)
桃園縣濱海自行車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