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0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觀景台、雪山神木、天池

一個月半的沒出門健行了,健行隊的隊友也是,我想可能是農曆七月,大家不想和好兄弟湊熱鬧,只是大家不好意思說,要不然也不會在99/9/9結婚旺週末,還是報名參加此次活動額滿,還拜託社長要趕回來參加晚餐的喜宴...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需要買門票但不需要入山證
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內的地圖說明--可點圖放大看喔!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台中縣和平鄉,年均溫15-18度,現在的初秋楓葉略略轉紅、沿途都是賞鳥客帶著大砲型的望遠設備賞鳥、在此可登山(鳶嘴稍來山等)、健行如我們本次活動路線、最好是兩天一夜的活動,還可以觀日出、夕陽、觀星...等等種種的森林活動,春天賞花、夏日避暑、秋天賞楓、冬天還有機會賞雪喔!


埡口觀景台48K--海拔2600公尺
由43K的停車場到48K觀景台我們一行人應該不到1小時就到了,三層高的觀景台上,可以遠眺合歡山北峰、鳶嘴山...等,還可賞鳥喔!
在觀景台上眺望遠方尖形山峰的「鳶嘴山」
處處可見美麗的小花
多樣的植物



雪山神木 49.5K
臺灣排名第11名的雪山紅檜神木,樹齡約1400年,樹高46公尺,胸圍13公尺,據說日據時代,因為此樹型經濟價值不大,所以才能有幸保留下來。
雪山神木
沿途美麗的景緻
天池 49K
位於小雪山南稜,海拔高2600公尺,面積約0.4公頃,終年不會乾涸的水池,常常被雲霧籠罩,雲霧散去時,池面平靜如鏡般映射池邊景色,風貌多變化。一旁的瑞雪亭提供了很好的休憩、賞景之處,寒流來時,真的是會一片瑞雪喔!
天池的多種風貌之一
天池的多種風貌之二
天池的多種風貌之三
有熊出沒喔!
金翼白眉
我們的健康午餐~若吃不飽,遊客中心也有提供簡單餐點喔!
仙境般的大雪山
附近也是高接梨的產季,正盛產香甜多汁~



由一早約5:30出發,約定午後2:30 於小雪山莊集合打道回府,沒想到大家提前2:15就集合完成,結果省下的15分鐘,卻又經不住路旁垂涎欲滴的高接梨的誘惑,而下車大大採購一番,所幸耽擱時間不多,但是沒想到回程時看到鄰車是萬人泳渡日月潭專車,今天真是個大日子,我想塞車的車陣中,應該很多是趕赴喜宴或參加活動的人群,還好到中壢約7:00左右,大家應該有喝到喜酒吧!

推薦必帶之物品
1.帽子(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雖不熱,但紫外線很強喔!)
2.防曬油(Vivian這次乖乖的擦了好幾次,但是回來還是臉紅紅的~可能變小黑人了)
3.望遠鏡、或望遠鏡頭~沿途看到好多人帶專業的大砲型的賞鳥,還好Vivian 的小J帶回來的畫面遠方還是很清楚(望遠鏡頭還沒用武之地,嘻嘻!)
4.9月份秋老虎下,約20度左右有些涼意,建議穿薄長袖。
5.相機及攝影機當然不能忘記,這裡多樣貌的景觀及動植物生態,一定能讓大家拍得過癮的^_^

其他可見下方提供的官方網站說明喔!

更多的相片:景色篇合照篇

官方網站連結:

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及訂房系統


大雪山簡介及地圖等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