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0

台北縣烏來-紅河谷越嶺古道及加九寮步道

台北縣烏來行程一~紅河谷越嶺古道
台北縣烏來的紅河谷越嶺古道,坡度平緩本次路徑規畫

    環河二號橋->木橋->工寮

來回僅需約100分鐘左右,除小心路可能濕滑外,還相當好走。

環河二號橋旁的舊橋墩
我們由位於烏來鄉忠治村的紅河谷環河二號橋集合進入步道,這裡的溪水清澈見底,還有許多魚群。 
魚群很多~吸引釣客垂釣
    獨門玩法~紅河谷戲水
由登山口進入紅河谷步道後,約步行幾分鐘會遇岔路,左路循木階步道而上,看到很多人從右邊看不出路的地方下攔砂壩有些人垂釣,有些人在戲水,這裡是九寮溪上游支流,回程時才仔細看到原來是讓寵物小狗在此共游,溪水是緩緩流動的,上官網才知道,這是紅河谷的獨門玩法,但是因為是天然溪流,沒有救生人員在旁,所以一定要有安全的溯溪裝備,如救生衣等。看他們玩真的很專業,有部分連寵物都有救生衣,可惜沒拍下。

也有人烤肉,看到巡山義工不時向大家宣導要做好環境保護,比如:不破壞自然、不亂丟垃圾、不攀折花木...,做好環境保護,我們才有永續的美麗山園可來此遊玩欣賞並流傳給後代子孫,不可輕忽喔!
地上長出的美麗小果子
紅河谷越嶺古道影片


參考官方網站:紅河谷越嶺古道 

台北縣烏來行程二~加九寮步道
海拔平均200公尺,由早期舊台車道闢建的人行步道,因地勢平坦好走,很適合親子同遊,但不知是否如標示常有落石,我倒是沒看到正在落的,只有路旁有著像片頁岩般的岩壁及碎石。步道旁溪的對岸的加九寮溪沖刷出紅褐溪石所以被稱為紅河谷、忠治村是天然野溪溪水比較濁白,不知是否因為沿岸都是溫泉旅館的原故,但溪中也有不少遊客戲水。

   烏來老街
吃吃小吃如烤肉串、烤麻糬、冰砂都是不錯的選擇。
走到老街底可看到觀光台車站。

  烏來觀光台車
台車站
紅河谷是往昔的林業重鎮,隨者時代變遷的台車由運輸林木改為乘載遊客遊覽,是林務局僅存的高山台車,搭
『覽勝橋』之台車站行至雲仙樂園之纜車站(單趟50元),乘坐此小巧可愛的觀光台車於山林道上,感覺真的很不同!
烏來瀑布及雲仙樂園
本來時間是不允許去搭台車,但V媽眼巴巴的望著我,所以Jeff和我只好果斷賭一賭時間來得及,陪V媽玩一趟,果然不出我所料,來回一趟時間還綽綽有餘外,結果還延後集合時間,所以在紅河谷邊喝杯咖啡渡過閒暇的午後。
加九寮步道影片


更多相片:景觀篇團照篇

參考官方網站:加九寮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