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0

11/28 (台北縣)萬里 鹿堀坪古道、野柳

陽明山國家公園入口看起來已整理得很好的步道
這次規劃的健行路徑是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只要在國家公園內,其實步道大多保留天然的樣貌,只是這次鹿堀坪古道又是讓我們驚訝且前所未見的步道形式...

 萬里 鹿堀坪古道

山路旁美麗的山茶花
**推薦登山用品:雨鞋
**特色:一路都是山溝水圳、牛、羊行徑及平坦草原
沿途都是大小溪流
由步道往下走必看的瀑布。
此古道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看資料平均海拔460公尺,很平緩並不高,由步道入口開始沒多久,就幾乎一路都是水圳山溝,進入沒多久就可以看見大大的公告,想前往必須先向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社長、總幹事及正副隊長等幹部事先都先探過路,可是才過沒超過一週,草又長高了不少,一路還得辛苦的將路徑上的草給修低才能看到路,大小溪流都得涉水而過(可以看這次的DV,Vivian這次仗著有好走又防水的新鞋,前前後後的走拍,這次終於有忠實紀錄到我們難走的路徑),很多淺水及爛泥,沒踩好很容易深陷其中而難行,還要過河,幹部們細心先行幫隊友排好石頭方便踩踏過河外,還用接力方式扶持對友避免滑倒,看得JV兩人怎能閒在一旁,一馬當先想先過河到對岸幫大家紀錄,結果一時心急,Vivian不小心就一腳踩空踏進河中,還好隊友扶持,只濕了一腳,心得是河中光滑的的大石其實不若小石頭穩,還是小心踩踏粗糙小石穩健些。
副隊長正修正河道上不穩的石頭踏階
上圖中前方正在過河的80多歲的
隊友伯伯,很厲害走完全程。
部分的隊友量力而為,依狀況考量而折返,此步道全程估計應該要6.5小時(詳細可參見下方提供的路徑圖參考連結),我們大約走半程3.5小時,環型先由步道口水泥橋的右邊上(先不通過水泥橋),經過大草原後再由水泥橋左邊回。(考量雨後濕滑,右上坡度較無階梯攀爬雖辛苦些,但左下階梯部分較多下坡相對如果右下容易些。
由小草原眺望遠處可見基隆嶼小島



如何去參考資訊:臺北縣觀光旅遊網
行徑參考:鹿堀坪古道導覽圖

野柳地質公園
對Vivian來說,在國小旅遊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因為記得那時學校旅行去玩,是個陰天毛毛細雨的天氣,那時應該都還沒有人工步道,只有深刻的印象踩在濕滑的岩石上步步都份外小心,深怕一不小心就滑倒,旁邊可是滔滔大浪,對那時小小年紀的我,只有恐懼,還有就是天然形成擁有纖細美脖的女王頭特別印象深刻...
優雅的女王頭像
可是現在完全不同了,擁有漂亮的大門,並為特色岩石推出對應的公仔娃娃迎賓,到此的遊客幾乎都是盛裝而來,很多大陸及國際觀光客,相形之下,Vivian因為爬山而沾上不少泥的運動服,真是失禮了,下次健行還是記得要多帶衣服來換才行。

為了參觀的安全及天然景觀的維護,全區最辛苦得應該是管制人員,為了自身安全及美景常存,希望大家邊參觀美景的同時,也要多多注意警示,多多遵循,讓我們大家都有個美好的旅遊經驗。
入口處有管理局細心的製作-
各種岩石的介紹說明之一
(參觀前建議先仔細看看喔!)

岩石介紹說明之二
參觀女王頭是單行道喔~請大家體恤管理人員,
遵守參觀的指標規定喔!
不畏風浪的海釣客


如何去參考資訊:野柳地質公園官網

更多照片: 萬里鹿堀坪古道、野柳景觀篇隊友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