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0

2010/12/12(台北石碇)二格山、筆架連峰及石碇賞鳥、藝文與美食

有難度的筆架連峰步道
現在去石碇可賞到許多種類得花
參加健行活動以來,其實Vivian很少先做功課,因為之前想做也體會不太出路線的難易,但這一年多來,已漸漸體會出路況得難易度,加上之前印象中社長也提過筆架山得難度...,所以這次Vivian本來是想當逃兵,但又覺得沒有試過怎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真是陷入天人交戰...,不想面對自己的感覺,但卻讓自己陷入危機中...
筆架連峰、皇帝殿及五寮尖是有名的三大岩場~拉繩、小攀岩、路不成路及稜線的應該是最大特色吧!

本次路線規劃
由二格山農產展售中心下車->走二格山->筆架連峰(遇電塔轉下)->石碇東街廣場

全程原預計走8:00 ~14:00 (6h),第一批有在此時間內返回,但因為路線實在算險峻,所以最後一批大約16:00(8h)才返回。
二格山步道說明(點圖可放大)
二格山與筆架連峰
其實二格山的步道做得很完善,有大石梯及扶欄,剛開始有隊友臉色泛白時我還覺得奇怪怎麼這麼嚴重,Vivian想說保持一定的行進速度應該比較好,不覺得累,途中還看到隊友覺得腿痠,結果這真的事恐怖的經驗,國小時有同學爬樓梯時心臟麻痺而過世,這次好像能體驗那種感覺了,不覺得累,可是一休息時,心臟簡直好像也一起快停止...,其實長時間連續爬梯真的要很小心,最好適時的休息而不是覺得累時才休息,結果讓Vivian不致昏過去的救心是~糖果,覺得沒事後,又開始沒有警覺心,直到觀景台才要和隊友拍照時,當下決的自己的嘴唇一定慘白的(應該也是昨天晚上沒睡好~),趕快再一顆糖,但這次就沒這麼容易恢復了,還好有隊友的應該是提高氧的飲料及社長的肩頸按摩,雖然如此...還是有點想嘗試筆架連峰。
由二格山頂眺望筆架山
到了筆架山的入口,由鐵橋再往前走,愈來就覺得腿軟了,體力及精神狀況還是不太好,所以跟Jeff打聲招呼就不前進了,Jeff也在隊友口說的老是迷路遇到的大岩石後就返回陪Vivian,其實要不是今天Vivian身體狀況不佳,可能就跑去嘗試了。
繩索、樹根及大岩石真是筆架連峰的特色
Jeff探險到此就折返了。(因為要陪量力而為的Vivian)
雖然少了探險,但是多了許多賞景的時間。

JV雖然少了精彩的山路體驗,但折返回遊覽車的途中,更因為離與登山的其他隊友會合的時間還久,所以反而多了許多可以慢慢賞景拍照的時間,曬曬太陽,散散步,拍了一堆花系列,也是意外的收穫。

石碇東街、賞鳥、藝文與美食
會合未前往登筆架山的隊友一起搭遊覽車到石碇東街,在入口處的溪邊就可以賞到旁邊說明牌上的鳥,好像是特別要招攬遊客般,進入東街口也有許多小吃,小吃大多不太重覆,豆腐、豆腐冰、豆腐蛋糕及閹雞小吃的生意特別好,印象比較深刻的反而是豆腐冰淇淋店的桂花冰淇淋,桂花香且口感較濃郁,是這裡的特產之一,沿路都可看到濃密的桂花及聞到陣陣撲鼻的桂花香,非常怡人。
特殊的岩石溪床
百年石頭屋

豆腐冰淇淋及蛋糕專賣店
左邊是白玉冰淇淋(就是豆腐冰淇淋)~味道就像是豆漿,口感屬清爽型;
右邊是桂花冰淇淋,桂花香且帶些花生的香濃口感。
淡蘭藝文館中的展示作品之一
淡蘭藝文館中的展示作品之一
可下溪床走走
溪床上散步
很多隊友都直呼這次真是辛苦,沒上去是對的,但其實各有賺頭,大家也都賺到特別的經驗,也可以跟別人說說攀登的經驗,而沒登筆架連峰的也賺得了個悠閒的午後,散步賞景,吃吃喝喝,能融入當下,處處都是好地方。

深入認識石碇及如何去請參考此連結:台北縣石碇鄉公所介紹
更多照片:風景篇隊友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